我這麼拼,就是為了不想在深夜裡痛哭






忘了多久之前聽到過這樣一句話,沒有在深夜裡痛哭過的人,不足以談人生。

彼時年少,元氣滿滿,對這句話深信不疑。

可當過了而立之年,才發現,在深夜裡痛哭,其實哪有那麼難?

人越長大,心越柔軟,也越膽怯,害怕改變,害怕迷茫,害怕離別,然而這些卻是我們不能逃避的。

在外人甚至是親人面前,我們努力保持著淡定從——不是因為怕丟了面子,

而是因為我們知道,已經長大的我們,要擋在已經老去的父母前面,努力承擔起那些變故。

種種情緒,也只有留給深夜時的自己慢慢消化。



“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,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。”

成年人的世界,不管經歷了多少事情,積壓了多少情緒,事情再大,情緒再大,都大不過明天要上班。

同樣的,不管你有多生氣,氣憤之後你也必須要回歸到你生活的軌道,重新面對你眼前的一切。


小時候的我們總想著快點長大,卻不曾想長大是以失去為代價的。

聽說那些在深夜裡痛哭過的人都有一段絕望而孤獨的日子,

他們選擇在深夜獨自哭泣,那是因為沒有人願意將自己活生生地剝開,再血淋淋地丟到別人面前。

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經歷過一些挫折,你也一定經歷過一段很痛苦的時光吧。



在那段日子裡,你身處黑暗,常以淚洗面,甚至有想過輕生,一了百了,

你想要放棄,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。你也無數次的問生活:究竟為什麼要這麼作弄我呢?

可它從來都不會給你什麼答案。

有些時候,我們不得不承認造化弄人,命運總是出其不意,我們必須得去承受一些打擊,

逼著自己去接受事實,然後將自己從深淵裡狠狠地拽出來,讓這一切都歸零,打起精神重新開始。

你應該感謝那些不理解你的人不懂你的人,他們會讓你知道,所有的海誓山盟也許都是即興表演,除了你自己,說過的人或許都不會記得。

在這個世界上,最值得依賴的的人,除了親密的朋友,關愛你的家人,到最後挺過來的人其實還是你自己啊。

其實,生活本不艱難,艱難的是弱小的生活著,並知道未來難以改變。



我們大部分人和每天開著豪車、穿著奢侈品、出入高檔寫字樓和別墅的人不一樣。

我們朝九卻不能晚五;信用卡一再分期;下班再晚天氣再冷,為了省錢還是搭乘公交;旅遊計劃一推再推;甚至都沒空回家好好陪陪父母吃一頓飯… …

我們沒有殷實的家庭背景,沒有優秀的外貌和身材,沒有很高的學歷,


我們都是平凡的普通人,我們的身後空無一人,只能靠自己來拼命對抗這個不怎麼可愛的世界。

我曾因為實在憋不住了,在公司裡的衛生間裡小聲地哭過,我哭完洗了把臉,推門出去的時候,發現清掃大媽站在門口,手裡拿著一塊巧克力。

她遞給我說:這是買給我孫子的,還沒來得及給,孩子你這麼年輕,沒什麼過不去的,吃塊糖心情能好很多。



成年人的生活沒有容易二​​字,你以為自己現在舉步維艱,但是恰恰比你苦的人還有很多。

太多人過著入不敷出的生活,甚至都沒有能力去談所謂的夢想。

站在懸崖邊上,被生活逼到走投無路,排著隊等著跳下去的人都有很多,但是我希望你並不在其中。

你要成為自己的支撐,所以無論接下來生活會有多麼艱難,都要記住,不要輕易地被它打敗。

每一個光芒背後的背後,都有一個咬緊牙關獨自前行的艱難歲月,每一個成功故事的上演,都有無數自我撕扯的夜晚。

隨著越來越成熟會知道,人生有時候太苦,很多人都曾經在深夜痛哭過,這並不可怕,只要哭完這一場,我們的生活能夠慢慢好起來。

成年人的世界裡,本就沒有”容易”二字,那些殺不死你的,最終會讓你變得更強大。

我不知明年會不會對我好一點,但我知道,我那麼拼就是為了不想做一個只會在深夜裡痛哭的人。

分享出去吧!

熱門文章

震驚全球冤案!21歲選美冠軍「好心幫朋友帶書回國」,警方一翻開書「直接判她死刑」!

蔡康永說:「那不是原諒,那叫算了。」時間並不會撫平所有傷痛,有些事只能是算了!

33歲媽媽與前夫聊天記錄曝光:所有的離婚,都是蓄謀已久

最高級的修養,是學會沉默! 我不計較,是因為你不值得我放在心上...

讓你人生瞬間豁然開朗的36個神回答